【九州- 2/20 Day5 蜜蜂和豬的日本九州單車旅行 】 第四站:成功征服83公里 長崎市-> 島原市搭渡輪->熊本


今天騎行的目標是從長崎市到熊本市!
也是以鐵軌的路線為主,第一個目標是到諫早市,而到諫早市之前的路我們比較有信心,因為前天是從武雄溫泉先經過諫早市再到長崎市,所以前天到諫早市多是微微的上坡和下坡,所以地形是很ok的!! 

只要是騎單車的那天,我們前一天都會特別早睡,因為真的要保持好體力,才能騎得遠!! 
出發前,需要先檢查好胎壓、身上的裝備、水,但今天下雨了,所以也先把雨衣雨褲都穿好出發!

蜜蜂在後頭查地圖,我在自拍XD
沿途經過的樹林很美
因為騎單車的關係,所以我們這次都非常仰賴天氣預報,也真的覺得日本的天氣預報很準耶(蜜蜂說台灣的也很準好不好XD)!!
天氣預報說早上11點前會下雨,但11點過後就會開始放晴,真的有準!!

不過一早的雨真的頗大,且今天的風也超大啊!!有幾度都要騎很慢或停下來等風過去,不過我記得有幾段上坡的路,竟然意外的有大風吹來整個就不需要使力就可以很輕鬆地騎上上坡路段了,真是天助我也哈哈。

(蜂: 什麼叫做天助我也,是我幫你背東西不然風也吹不動你齁XD)

我們通常10公里左右就會休息一下,或是覺得累了就騎到附近的便利商店休息。
日本的便利商店跟台灣的便利商品各有優缺點,日本的便利商店雖然沒有座位,但廁所都意外的大且乾淨,且每間便利商店都會有廁所;而相對台灣的便利商店雖然有座位,但廁所通常都不是很乾淨。

因為我們很多餐都會在便利商店解決,所以就真的覺得有座位的台灣便利商店相對友善XD
不過我們也是厚臉皮地待在便利商店裡站著吃,不然在外面吃真的很冷啊~
雖然下著大雨,但慢慢前進也是會有進度的!

好好吃的炸雞
大約下午3點左右我們就快到島原市了耶!! 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要搭上五點前的渡輪!! 
所以離5點還有一段時間呢!!

不過就在我們覺得一切都很順利時,蜜蜂突然喊了我一聲,我趕緊停下來往後頭看,他說:爆~~~胎~~了~~啦~~~ !!

竟然爆胎,趕快拍下了這囧囧的畫面XD


也太衰了吧XDD 
就剩下大約3公里左右的距離就要抵達渡輪了,但就這麼衰的爆胎了,
我們本來討論要不要用走的,用走的需要40分鐘,但要換內胎也是需要40分鐘左右XD 
我們還是決定走到前面一點的便利商店換內胎好了~
意外地,這間便利商店竟然有座位XD

好險有帶內胎欸!! 本來在出國前我們為了要減少行李,我還想說乾脆不要帶內胎好了XD 
好險!! 提醒大家,保險起見,真的要戴上內胎和挖胎棒!!! 

好了,經過了約40分鐘後,我們就抵達渡輪啦,




正要鬆一口氣時,壞消息又來了!!!遊客中心員工跟我說現在“欠航“!!!! 
什麼,我一時之前還搞不清楚什麼欠航,後來仔細聽了一下他說風浪太大,時間未定!!
蝦咪!!真的是壞事接二連三欸!!


熊本渡輪是直接沒有渡輪,寫著欠航;九州渡輪則是寫著時間未定....



這下,我們辛辛苦苦的騎了六十幾公里到了這裡,該不會要住在這了吧....
只好先等待一會看看會不會開航了,等了約20分鐘左右,
九州渡輪的員工突然拿了個板子換下了時間未定的牌子,上頭寫著熊本外港->熊本車站免費接駁車,我心想,那應該是開航了!!!!


上前問了員工,他說可以買票了,整個超開心啊!!
買了票後,一位媽媽一直跟我們說著 よかった, 我們也回著 よかった!! 
發自內心的超開心啊~




等待著17:50的渡輪,趁這時間休息了一下,也蓋到了島原市的章~ 
這次帶了小本本,到處在蒐集印章,好像已經很久沒這樣做了XD 

大約17:30,我們跟著一班客車、大卡車、摩托車一起排著隊,騎上了渡輪。
好特別的體驗,第一次騎著單車上渡輪,員工會將單車固定好後,我們就可以上去二樓休息了。
時間一到,前方的柵欄就會打開,讓車子開進去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腳踏車固定住

停放汽機車的地方真的很大

這艄渡輪真的滿大,可以做到幾百人,且外頭有好多鴿子,有個老伯伯買了蝦餅,餵鴿子吃,附近的鴿子都上前搶食,真的超壯觀的! 








我們坐的九州渡輪需要一個小時才會熊本,若是搭上熊本渡輪是半個鐘頭就到,不過價錢較高,且今天也欠航。

大約18:50抵達了熊本港,終於到了~~
今天歷經了可能無法搭上渡輪的恐懼後,覺得其他都還好啦~
殊不知,本來說只要騎上6公里左右,現在變成要騎上19公里!!!!

晚上超冷的!!
穿好裝備,就趕緊出發了!連接著熊本外港和熊本市的路上,竟然沿路都沒有路燈!!
且熊本市望過去就像是個已經沈睡中的城市,到處都沒什麼燈光,所以這時前燈也派上用場了!!
我的好看卻燈光很弱的LIZ前燈,還是多少照射的到一些路面啦~


終於在經過了快兩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飯店了!!!
以為是小飯店,結果竟然也滿大間,且服務很好,我們的腳踏車也可以借放在他們員工的休息室裡呢!!

進了房間,東西放一放,就準備出發吃飯啦!




今天很開心的又破了一個紀錄,比前天我們騎乘的路程還多呢!!
大口大口吃著拉麵真的是再好不過的享受了!
又是吃個15分鐘就吃完的節奏XDD


熊本的商店街,好想逛~~
明天終於可以來去熊本市半日觀光了!!!

分享今天的騎乘地圖:
  • 騎乘距離:82.9公里
  • 騎乘時間:7小時58分鐘(這時間也包括了吃吃喝喝休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