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0414 蜜蜂出差之旅- 舊金山】Golden Gate Park 、Palace of Fine Art、九曲花巷


今天本來只預計要去金門公園,但後來因為時間還早就去了也在不遠處的藝術宮。
因為這裡消費真的頗高,所以中餐我都會到超市買微波食品回來加熱,
在這裡如果不自己煮,真的沒辦法活下去啊~
不像在台灣,外面買的也不會太貴,有時候自己買食材反而還比較貴!



約1點左右,就往附近的公車站出發,這幾天玩的景點其實都是先在map上標記好想去的點,然後出發前在看一下Google map的路線安排就好了!
好像真的不太需要像以前都要先把完整的路線規劃好再出門。
而且這裡的Map上還會標記公車預計到達時間,真的滿方便的。



本來搭車前都還有些怕怕的,因為怕搭錯車之類的,但其實真的完全不需要擔心欸XD
站牌上就清楚的標示著幾號公車會在這裡停靠,  但唯一比較不方便的是,
這裡的電纜車通常車上不會有站名,所以就需要開著Google map定位自己所在地,然後快到目的地時,在拉鈴。
不過今天搭的是公車,公車上就有顯示站名呢!
但殊不知我忘了拉鈴,結果就錯過了我想下車的地方XD

金門公園真的很大!!我是選擇在日本庭園的附近一站下車,所以其實真正逛到的地方才金門公園的三分之一左右而已~

一下車後,會有很清楚的告示牌寫著日本庭園是往哪裡前進,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且這裡的櫻花竟然比昨天去日本城看到的還要多和茂密,
所以才一走進去就瘋狂的在拍櫻花了XD

因為金門公園很大,所以這裡其實可以租借腳踏車,也有協力車、和跑跑卡丁車之類的小車子可以租借。
走一走很快就到日本庭園了,本來想要進去看看的,但因為其實去過這麼多次日本,就想說其實也還好,另外也是因為是需要門票的($7)。



除了日本庭園外,還經過了植物園、科學博物館、美術館、溫室花園等等,除了美術館的常設展示不需要門票,其他都需要門票唷!不過看官網上,其實如果想省門票的話,每個禮拜都會有固定幾天是不需要門票的呢!
不過我來的這天剛好都沒有XD




因為美術館不用門票,所以有走進去晃晃和休息一下。




出來時看到有個男生在往地上拍,結果走近一看是條蛇!!
雖然小小條但還是有點驚人!而且正當我要離開時,眼前跑過一個小男孩就這樣不小心踩下去了,感覺小蛇超痛的啊,看它馬上躲回草叢裡了。


約下午兩點半左右,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了瓶飲料,
就打算前往藝術宮囉!也是因為不需要轉乘,所以就決定前往~~

車程約20分鐘左右,沿途還會看到金門大橋呢!
下車後約走10分鐘的距離,就看到超級壯觀的藝術宮了~~
藝術宮是1915年當時舉辦萬國博覽會所建造的藝術品,是少數博覽會僅存的建築物。

藝術宮真的怎麼拍都漂亮!!



大約待了半小時左右就前往搭乘到Powell street 附近等蜜蜂下班囉!
在Map上看到是顯示公車,但其實要搭的電纜車,所以就跟司機確認了一下,
我等的這站好像是終點站還是起始站之類的,只有我一個人等公車
所以司機就跟我小聊了一下,真心覺得司機人很好欸!!
下車時,特地跟司機say bye,突然司機按了幾聲喇吧,我想說是叫我嗎???
我就往回走,司機很大聲的說『powell street 在後面!!』
哈哈,他們友善的方式真的很不一樣XD
他可能很怕我不知道要怎麼走,所以在公車上還在跟我確定了一次我想去哪裡XD

這幾天每天都會逛到westfield,逛到好膩~
但好險蜜蜂很快就下班了,今天晚上在Yelp上查到一間泰式料理評價滿高的,且在附近,
很快就走到了,雖然裡面很多人,但還有位置,我們就進去吃了。
殊不知,這餐吃了我們$70.....
美國的服務費晚餐都是15%起跳,但對於價位高一些的餐點,服務費加上去真的滿可觀!

而$70的餐點就只有兩道菜!!一道是米果配咖哩醬、一到是綠咖哩雞,且飯竟然還要加點,超級無敵貴啊!!在台灣2000元左右真的是可以吃吃到飽飽飽了!!

今天晚上回去又陷入昏睡的狀態XD 從9點多睡到12點左右才醒來去洗澡,結果筆電用不到十分鐘又馬上昏睡到隔天了XDD

來到美國都覺得怎麼會這麼累啊XD

Day7 在家悠閒

今天哪裡都懶得去~~
在家裡真的挺舒服的,直到晚上才去附近超市買晚餐和隔天早餐加中餐XD 
不過今天也一樣在12點多時感到極度想睡覺XD

Day8 九曲花巷、蜜蜂公司參觀

今天是第八天了~
來一個禮拜已經差不多調好時差了,但就剩一天就要回台灣啦!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今天早上才想好的,雖然九曲花巷好像是個五分鐘就結束的景點,
但還是去朝聖一下XD 證明自己有來過哈哈

看了Google map,發現去九曲花街好像搭叮叮車(Cable Car)最適合了,
且這裡相當有名的叮叮車,也趁今天來朝聖一下吧!
雖然已做好排隊排很久的心理準備,但還是覺得也太久了吧!!

從13:25開始排,到了14:20左右終於搭上車了,但因為是在車廂裡,所以景色沒那麼好,大部分都是搶著坐在外頭,難怪要等超久,因為車子其實沒坐滿,大家都不上車,而我因為等得有點不耐煩就上車啦!

搭叮叮車可以先在旁邊買好票,或者是上了車都可以用現金跟車掌買票,
我一開始想說可以用Clipper卡上車刷,但看到幾乎所有人手上都拿著票,就覺得是不是應該要買票才能上車,所以問了後頭排隊的男生,他說他也不清楚,但他可以幫我先佔位置讓我去買票,人也太好了!!

在買票亭說想要用Clipper卡買,但工作人員跟我說上車可以用Clipper卡刷就好了,就沒買票了。但在車上我也有出是我要用Clipper卡,車掌也知道,但不懂為啥他沒有帶我去刷卡的地方,且到了九曲花街附近時要下車,他也有看到我手上拿著Clipper,我以為是下車才要刷,但他就這樣讓我下車了... 所以我其實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付錢><

搭叮叮車是隨時都可以下車,真的滿特別的!
一下車看到往九曲花街的路上是個超大上坡~~真的很佩服舊金山的人,真的很會走爬坡耶!


果然超多人來朝聖,從下往上看其實真的滿壯觀的,彎彎窄窄的道路上,好多人等著排隊練車,在這練習S型應該會變厲害 哈哈


本來今天預計要去柯伊特塔,但因為蜜蜂說下午可以去他們公司參觀,所以約莫3點就到了公車站等公車前往蜜蜂公司~

不過今天等的公車停超不顯眼的!看著Map上明明已經到了等車的地方,但沒有看到站牌,後來往地上一下,寫著Bus Stop,所以應該是這裡了吧。但還是不曉得到底公車會不會經過這,好險才一想完,要搭的公車就來了~

蜜蜂公司真的超棒的啊!
難怪他們這麼愛舊金山的總部,有很多員工可以放鬆的休息空間,
員工可以在像是咖啡廳的地方工作,也太好了,而且有好多零食飲料可以吃!
如果以公司環境而言,他們公司真的比絕大部分的台灣公司好太多了。



五點左右,就一起下班去吃晚餐。
明天要出發去Napa,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