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日常】入境溫哥華初體驗- 歷經14小時的萬里尋夫記



6/17 這天真的很驚魂
從上飛機的那一刻就開始緊張,雖然有十小時多的飛行距離
但還是非常非常緊張。
且很衰的是,這班班機不僅在地面上delay 3小時,廣播說要找五個需要留下的行李,接著又因為天氣不好機場只有一個航道可以飛!!

順利飛起後,還在空中歷經一個據說是亂流的急速下降,第一次感覺到整個人飛起來,好險有繫安全帶。覺得運氣很不好QQ

飛機餐普普,它的麵包不像長榮的是熱熱的。

在飛機上除了吃飯睡覺聊天外,不斷地排演著等下要面對海關的問題。
且比意料中還要快的就進入排隊區!! 還沒做好準備就走到了海關面前
問了: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
心裡想,好險這題練的很熟!趕快遞出準備好的文件。
海關問了一下後面的海關,說請我拿完行李後再拿我原始的工作簽證給她看。
但這時開始慌了!因為不是應該讓我進入 immigration 嗎?
拿完行李後,趕快又回去找原本的海關問清楚,跟他說明我是來申請工作簽的,所以目前沒有工作簽。他找了一位亞裔的海關在問了我一次,又再問了同樣的問題。
接著他們翻了翻資料,亞裔海關問說是申請什麼的工作簽?
蜜蜂同事回答說spousal work permit,海關回去又翻了翻資料,才指示我要去immigration!

本來一開始以為海關要看蜜蜂的work permit,還趕快打給蜜蜂,
但怎麼想都很怪,出去了不就進不來了XD
好險最後有再回去確認一次!

第一關關卡終於過了,但緊張的是第二關卡:移民官。
一進入immirgration處,先在位置上做等候,前方有好幾個移民官。
但感覺今天氣氛不錯,而且每個人好像都沒問很久,不過我和蜜蜂同事的太太還是一樣面有難色地繼續心跳加速,看著手上的文件繼續排演!

終於換我們了!!! 心跳加速地記得蜜蜂說要跟海關打招呼,
面試我的海關是亞裔,不知為何就覺得比較有親切感。
但該問的還是會問XD
先問了我和蜜蜂同事太太是不是一起的,我說是。
接著他們就一起翻著我們各自準備的文件。
然後問了:什麼時候結婚、結婚幾年,接著翻了翻文件後,請我們坐著等。
這時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但突然又叫到我,我以為好了,
沒想到是問我:為什麼你的結婚證書是英文版?有沒有original的?
這題沒準備到啊!!但我回說:因為是要給你們看的。
海關似乎接受了答案,但還是繼續看著我的正本,好像在看是不是假的。
接著又問:還有沒有其他文件。
我就拿出了我的中文畢業證書,海關看到中文版好像是說『就是這個』啦!

好險出門前,有帶了中文的畢業證書當作附加文件XD
好了~~終於順利拿到work permit了!!!

接著出去繳了錢後,拿著行李要入境,好險不用被檢查行李!
一入境門一開,就看到很可愛的兩人拿著看板。
整個很感人啊!!!


終於結束了入境驚魂記了!!!
為了找老公好像可以做些比較勇敢的事情
但,出發前一個月其實是緊張得不得了,然後不斷問怎麼辦還有沒有其他問題要準備。
我大概準備了50題吧。還分了基本問題、工作問題、婚姻問題、行李問題。
整個就很擔心,好險有準備還是有用的!!!
雖然會有很多意料外的事情,但總算是雨過天晴了!!!

看到蜜蜂時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心裡終於有點踏實的感覺了。


晚上吃了貴貴的餐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