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我們的沖繩海外教堂婚禮】沖繩愛妮絲Eines 教堂婚禮流程 超推薦沖繩結婚!



雖然我們本身都不是信仰基督教。
但因為教堂和沙灘真的很吸引人,
所以就決定在沖繩舉辦我們的婚禮!


教堂儀式跟中式婚禮真的很不一樣,
沒有太多的繁文縟節,
儀式過程也僅有20-30分鐘的時間,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營造出莊嚴和隆重
真的覺得很值得!



還記得看著眼前的一片海時
真的會有著打從心底誓言要在一起一輩子的感覺
那種感受真的很深刻,
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這麼覺得

而所有的儀式也都是前一天才由新秘仔細的講解
她會說明每個儀式的意義,以及我們走位和需要注意的事情。

婚禮時間安排如下:



因為昨天太晚睡,今天早上七點就要爬起來吃早餐化妝,真的覺得睡不飽啊~
6:50,工作人員就將早餐送進villa裡,但我還在床上睡XD
但也不能再賴床了,因為吃完早餐,就要開始化妝了!!

早餐真的很豐盛!!!


7:50,工作人員進來收餐盤,沒吃完覺得好可惜,但一早真的沒什麼胃口QQ
接著,化妝師、髮型師、新秘和翻譯也都來了
今天真的正式開始了!!!
8:00 開始化妝和髮型設計。
首先,我的新秘拿著我一張A4紙,上面是之前準備給代辦的喜歡髮型和妝容,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適合怎樣的髮型和妝感,
但覺得妝感的話,就盡量自然就好,有點怕化了濃妝整個認不出是我XD
另外,髮型的話本來想要放下來捲捲的就好,
但因為怕風太大,拍照都要一直撥頭髮,所以他們建議是盤起來最適合。
髮型師有問說想要把瀏海盤起來嗎?
這點我就覺得我還是比較習慣有瀏海,很怕額頭太光亮
所以最後髮型師幫我將兩旁的長瀏海燙捲捲
因為我也比較喜歡有編髮的感覺,所以盤起來的頭髮也都是用一條條辮子邊起來
雖然髮色比較黑,看不太出來有編髮,但在太陽下就很明顯

髮型其實才花不到半個鐘頭就搞定了!
雖然說可以再試看看其他髮型,但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看,
所以接著就繼續化妝,
化好時,眉毛覺得超級濃,超不習慣XD
所以就請化妝師幫我抹掉一些,然後上了粉色口紅和深一點的腮紅,就完工囉!!

其實比我想像中更快結束化妝+髮型呢!!
但一開始還是不太習慣,所以就問蜜蜂說這樣會不會很怪XD
可能是因為還穿著浴袍,頂著這髮型和妝容


在我化妝的這一小時裡,因為我們沒有加購男生髮妝,
是請蜜蜂同事的老婆幫她化妝,所以差不多九點多他們才會過來。
但他也沒閒著,是沒時間閒著XD
他正在趕著寫他的謝卡
因為某人說他以前考試都臨時抱佛腳沒在怕的XDD
所以有好幾張謝卡都是他今天早上才寫完的

九點半左右,蜜蜂同事他們來幫他化妝,真的感覺超專業的!!
這次真的太感謝他們夫妻的幫忙了!!
因為還有請蜜蜂同事幫我們側拍,所以他們今天真的幫我們超多忙!!


完工照片XD
他完工後,我也換好婚紗,再補個妝,就大功告成啦!!


9: 30 攝影師這時來幫我們拍了一些花絮,像是婚紗、禮服、戒指、婚鞋,接著就是一些化妝的花絮、獨照和我們倆在villa裡的合照。

一想到再過不到一個鐘頭,就要正式面對今天的教堂儀式了,內心真的既緊張又開心!!
就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
但今天一睜開眼看到是大太陽,其實就已經放心一半了~
開始曬婚紗照了XD





我們這次很幸運的配到台灣的攝影師,在溝通上相對比較順暢,
因為不需要透過翻譯,可以直接和攝影師做溝通,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更直接的表達!!
所以這次在拍照上,真的很滿意! 
攝影師也會一直提醒我們該注意的事情。

差不多半個鐘頭的villa拍攝時間,就要前往教堂了~
心裡其實一直在吶喊:『好~~想~~逃~~跑~~啊!!』
大家也都陸陸續續來到教堂了,還是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啊!


坐在遊園車上
雖然離教堂沒有很遠,但有遊園車真的超貼心的!!

10:00 這時賓客開始陸陸續續到教堂了,工作人員都會帶著大家入座。所以我們都不需要自己操心! 而我們也準備要前往教堂了。

10:20 我們到了休息室做等候和排演,
本來以為會是在教堂裡排演,結果是在一間小小休息室裡
工作人員去請了我爸進來,然後就一起練習走台步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XDDD 

我問我爸說會緊張嗎?他說不會,但照片會說話XDD 
接著,牧師進來跟我們打招呼。
很貼心的會提醒我們等下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請我們一定要享受婚禮!
見到牧師的那一刻,才突然覺得這一切好像很正式XDD 
(ps 牧師超帥的啊!!! )

本來以為在彩排時,會是在教堂裡,但其實這時候,大家也都陸陸續續入座了。
天阿~~真的要開始了!!
但要提腳走路還真是不習慣,很怕會踩到婚紗,
但就算踩到,也可以用滑的啦XD 但還是希望不要踩到 > < 

從進場到退場約30分鐘。
前一天晚上新秘先跟我們講解每一項儀式的意義,以及走位。
而且Villa裡的電視,會一直重複播放著儀式,好讓新人可以比較有臨場感。
新秘跟我們介紹完後,我們也有自己小練習了一次XD


婚禮準時在11點開始,我們開始移動到教堂門口外了。
牧師走在前,蜜蜂在後,接著是我和我爸,

新秘提醒我們,一開門會很亮,所以不要嚇到
攝影師提醒我們,走紅毯時不要因為怕踩到婚紗就一直往地上看
牧師提醒我們,他講話時,不要看著他,否則會很怪 
大家都體醒我們,要放鬆、享受、開心
好,這些我都會記得!!! 一定要好好表演這場婚禮!!

11:00 終於,教堂門打開了!! 牧師和蜜蜂走進去了
但我聽到超多笑聲的啊XDD 
後來詢問大家才知道,有人說覺得他看起來很緊張、有人覺得也太帥了(XD)、有人說牧師像臨演。所以其實大家的笑點都不一樣耶 但就憋笑得憋笑、笑出來得笑出來



接著,換我進去了!! 
門一打開,大家全部看向我,撇開緊張感,趕快露出了笑容XD
緩緩得跟我爸走進去,然後走向我媽,讓我媽蓋頭紗(ps有人說這裡看得很感動)


然後,牽著我爸走向了蜜蜂,我爸把手交到蜜蜂手上
我們一起走向前。
蜜蜂爸爸笑得好開心XD

儀式的一開始,先由牧師做開場,接著是祈禱儀式-->結婚誓約--> 交換戒指-->點蠟燭儀式--> 祈禱儀式--> 結婚宣言--> Kiss-->交換玻璃玉石(手鍊) --> 簽訂結婚證明書儀式--> 祈禱儀式 --> 退場。

現在背對著大家,望著前方的海,其實早已忘記了緊張!!
反而很享受現在的感覺,
儀式有哪些,也早已拋諸腦後,就跟著牧師和新秘的指示就好。

記得某一段要跟著覆念、記得要講Yes,I do!、記得要親吻對方(要超過5秒)、
記得要幫對方戴戒指(而且角度要對才好拍照XD) 
其實這些儀式,真的就是晃眼就過去了
可能是因為真的很享受
也可能是因為覺得這一切都好不真實



舉起火炬,一起點向同一根蠟燭,象徵新的開始

要唸出自己寫的誓詞,其實是我最最最緊張的時刻
雖然也可以就唸著很一般的結婚誓詞,
但我覺得與其念著每個人都唸過的,不如念念我們的故事。
蜜蜂講的時候,其實真的有眼框泛淚!!!
婚禮前,一直不斷試探他的誓詞寫了什麼,但什麼都不肯說!!
好吧,留到這時候才讓我知道,是真的聽了會很感動

蜜蜂念著誓詞
換我念誓詞時,不知為什麼,還是有些耳鳴,
所以不太知道自己的音量,不過其實只要你聽到就好啦
你也有眼框泛淚,不虧我也寫了滿久時間 哈哈


終於結束了!!可以很開心地退場了XD


因為在儀式過程中,賓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二次進場,主要是讓賓客們可以跟我們一起拍照,也可以在教堂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唷!!

今天就是一直在kiss 啊,超害羞的XD

雖然看似很多步驟,但其實咻一下就結束了~
儀式結束後,接著是教堂內的攝影。

先是大家的大合照,新秘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合照的方式。
女方朋友們大合照、男方朋友們的大合照,以及兩家人和全部人的大合照。
最後就是我們倆的獨照,雖然在教堂內的拍攝短短25分鐘而已,
但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時間安排就很夠了。

大家都好可愛欸!!!

在教堂裡真的怎麼拍都好美~~~~
在新人拍獨照時,家人和朋友這時已經在撒花的階梯上等著我們了。




接著,是撒花和敲鐘儀式,
工作人員會先帶大家就定位。
走向大家撒著花瓣的階梯,也是夢寐以求的一刻!!!! 
大家看起來都超開心的!可能是在想著怎麼攻擊我們吧XDD


敲鐘儀式
也是很浪漫的一個儀式,但這鐘不好敲XD
我還一直念念有詞說鐘也太難敲了啦~~


最後,就是我最最最期待的海邊拍照了,
有美麗的教堂以及陽光襯托著沙灘,真的太完美了啊!
雖然才短短20幾分鐘,但其實漂亮的照片有個幾張就夠了!
一開始也是一樣是和家人、朋友們的合照,接著就是新人的獨照時間。
和大家的合照,看起來好長一列~
天氣超好,光線怎麼拍都很棒!!



拍完大合照後,就是我們兩的獨照時間~
當然,大家也不會閒著,也都很忙的各自拍照。

以下的沙灘婚紗照每張都好愛!! 
本來還擔心著要擺什麼pose,但攝影師都有幫我們想好,所以其實真的可以放空拍照XD

假裝聊天風

看遠方加撥頭髮風

背影+小黑板風
這是唯一我準備的道具~
頭紗和風作對風格
搞笑風

我們也很幸運的,還有朋友們幫忙側拍呢!
沙灘拍攝時間大約25分鐘左右,雖然不像台灣拍婚紗一樣,可以拍著一整天,
但這樣簡簡單單舒舒服服的,一套婚紗穿到底,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啊。

終於曬完我的婚紗照了XDD

我們拍攝時,其實沒有很熱,且眼睛都還睜得開的程度,
我們拍攝完後,看到下一組拍照,就需要撐著陽傘了,且比較熱,
所以真的很慶幸我們拍照時,陽光和溫度都很剛剛好!!!

在我們拍攝獨照的同時,工作人員也將大家帶向餐廳的地方,
而我們拍完後,就先回休息室休息補妝,且工作人員還幫我們準備了冷飲!真的很貼心欸!!
等大家都就定位後,新秘就帶我們前往宴會。
進去前,也是很緊張~~
但緊張程度真的比儀式少很多了XD

拍完照後,其實還滿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沙灘,
但等下也即將開始我們的宴會了。

我們會選擇在教堂附設的餐廳用餐,
一方面是因為不用讓大家又多跑一趟到其他地方;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裡的餐點和場地,教堂的工作人員都會包辦,
不用再另外自己找餐廳接洽,所以算是一個很不費力的方案。

但還是有缺點的XD,那就是價位真的不便宜啊~~
不過好險,大家都還滿滿意餐點的,
真的不枉費我們的苦心啊~~~

一進去後,先向大家鞠躬,裡頭播著輕快的音樂,且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大家一邊拍著手我們也一邊走向了我們座位。
真的超喜歡這種歡樂輕鬆的感覺了~~~



一開始,蜜蜂先簡短的致詞,帶大家乾杯,就準備開動了~
因為我們是採取buffet的方式,所以大家都可以有更多互動,真的很不錯!
但只有新娘我不能起身QQ
因為只要我起身坐下,翻譯就得幫我喬一次婚紗,我想她一定會白眼的XDD
不過,好險大家還是有過來找我聊天,以及不時的眼神交流XD

餐點很精緻,雖然比想像中精緻很多XD,但真的很好吃!!!

宴會上,本來想請雙方家人講講話,但他們都覺得大家輕鬆吃就好,
所以我們就以敬酒的方式取代,一方面是因為人數不多,可以跟大家依依介紹和道謝,會讓宴會更溫馨的感覺!


另外,這次有準備了謝卡和拍立得,準備用結束前的時間和大家一一拍照,把拍立得送給大家,而且設計了卡片旁可以放拍立得,方便大家收藏~~~

這次謝卡我也是想了好久XDD
想要親自寫信給大家,又想跟大家拍照,且不喜歡送給大家的謝卡上都是新人的照片而已,
如果是跟大家的合照,會比較有參與感,且謝卡有著親自寫卡片的意義,應該就不會像一班謝卡這麼容易被丟棄了吧XDD

謝卡是一開始就先放在每個人桌上,讓大家在等我們進場時,就可以先看一下卡片消磨時間~

最後的離場致詞,本來我已應準備講稿該我講XD
但我還是丟給蜜蜂了,他也是臨場發揮啦,
簡短的致詞(打發XD)後,就是送客時間。

本來是沒有安排送客的,依照他們原本的方式,是大家在座位上看著我們離場,然後我們就消失了,但我們覺得還是親自跟大家say goodbye比較好,
且我們也有準備了棉花糖想給大家,所以前天晚上跟新秘提時,他就很貼心的說會準備給我們小提籃以及先保管好棉花糖!

好險有送客加送棉花糖,大家都對棉花糖一致好評,直說很可愛,捨不得吃~~
這樣千辛萬苦帶來的棉花糖就值得啦!!

終於,婚禮正式結束啦,是一種既興奮又感傷的心情XD


今天的儀式+宴會,
真的是超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超級順利啊!
真的覺得好幸運交給這間教堂,他們的工作人員真的一點也不馬虎
真的很專業、很敬業。
真的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留言

熱門文章